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王海燕出席华融会宁红军小学捐赠仪式并调研教育工作

王海燕出席华融会宁红军小学捐赠仪式并调研教育工作

2017年09月18日 09:25:37 访问量:1098

9月15日,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在会宁出席中国华融会宁红军小学捐赠仪式并讲话。王海燕代表省教育厅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会宁县大额捐资助学的爱心善举表示诚挚的谢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甘肃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海燕指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情系革命老区、关心教育事业的大爱情怀,充分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会宁县要切实用好善款,完善教学设施,优化育人环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事业迈向新台阶。

王海燕一行先后走进会宁二中、会宁县第二幼儿园、会宁如东友好小学、会宁一中、会师中学的教室、宿舍、食堂、教室深入调研,与白银市教育局、会宁县政府和教育局有关领导,学校的校长、教师、学生亲切交流、深入沟通,对教育精准扶贫、学校规划布局、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学生资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等进行深入了解,并详细查看了学生学习、就餐、住宿条件和环境,听取各学校教育教学方面的情况介绍。

王海燕对会宁县近年来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一直以来,会宁是全国闻名的“状元县”和全国“博士之乡”,有着浓厚的教育氛围,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知识改变命运在这里有了生动的实践和丰富的诠释,会宁教育成就为会宁赢得了荣誉和发展的机遇。会宁县委、县政府在教育投入等方面下了大功夫,整合不同学段教育资源,努力做到教育起点公平,着力创造和改善条件,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全面的发展。

 

王海燕指出,会宁县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组织实施甘肃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关于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教育活动,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继续发扬“三苦两乐”教育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特色学校建设和学生全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总结提炼会宁教育的典型经验和重点举措,为教育改革发展闯出新路子、创造新经验。要在全面推进“9+1”教育精准扶贫专项支持计划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教育扶贫专责工作,聚焦深度贫困县,对接好、落实好教育精准扶贫“一市一方案”“一县一清单”“一户一对策”帮扶举措,着力加大对深度贫困县的倾斜扶持力度,强化教育扶贫举措和成效,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白银市教育局、会宁县政府有关领导一同调研。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