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列宁学校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列宁学校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2017年08月30日 20:54:19 访问量:1575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使青年教师早日成才,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充分发挥“青蓝工程”的育人功能。2017年8月30日,我校教师常规业务培训暨2017年“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全校60余名教师参加。仪式由副校长高发主持。
  仪式上,教务副主任蒋仕奇宣读了《华池县列宁学校2017年“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和结对名单,教务副主任王省红组织10名新上岗教师与10名骨干教师签订了帮扶协议,校长柴建平向10名骨干教师颁发了导师聘书。
  魏彩霞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做了承诺发言。她承诺,一定会在不断提高自我的同时,在生活上关心青年教师,在工作上帮助青年教师。引领青年教师很好的进入教师角色,快速提高思想觉悟。让青年教师多听自己的课,起到指路、示范作用;也多听青年教师的课,及时指出课堂中的不足,为我校的青年教师培养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新教师代表刘筱做了承诺发言。她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辜负学校的厚望,在教学上,勤恳钻研,踏实肯干,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们学习请教,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自己站稳讲台。带着热诚、坦诚和真诚去面对每一位学生,有教好书,育好人的担当。
 最后,校长柴建平做了指导讲话。他指出,“青蓝结对”是实现学校长远发展的需要,是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生存的需要,骨干教师一定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一要带德,二要带才,三要带教,四要带研,把自己优秀的教育教学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青年教师也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不断赶超老教师,实现双赢。
  本次“青蓝结对”采取“耳提面命”的形式进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你是一颗有生命力的种子,一定能在列校长成参天大树!”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