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列宁学校七年级学生利用思维导图复习数学

列宁学校七年级学生利用思维导图复习数学

2017年07月05日 11:22:45 访问量:2597

   大家都在做一件事,花费的时间也是相同的,但结果却相差很大。期末复习阶段,我们依旧采取了用思维导图梳理知识,虽然每一个孩子都去做了,从最终呈现出来的作品而言,更多的孩子缺乏认真的态度。大家不知道思维导图对于学习的作用,似乎更多的孩子认为这是一种负担,觉得画思维导图没有任何作用。

    思维导图是起着一种知识联想与梳理的作用,我们画的过程中本身就是一种回忆与联想,在画结束后我们也就将一张的知识梳理清楚了,同时还能搞清楚章节知识为何要这样设计。那么大家是否这样去做了呢?我想大多数的孩子没有,而是拿着课堂笔记和书画成的思维导图,这样去画你并没有完全的思考,而是给自己制造了一种我完成了思维导图的假象,长期发展下去也就出现了思维导图没有作用的现象。

下面我们看看仅仅是画的优秀的一些孩子的思维导图。

希望大家今后在画思维导图的过程中能够独立的完成,不依赖书本和笔记,而是依靠自己的大脑。

策划及运营:姚锦涛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