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王海燕:学生资助要做到应贷尽贷

王海燕:学生资助要做到应贷尽贷

2017年08月03日 06:53:14 访问量:892

8月1日,省教育厅厅长、省高校工委书记王海燕,省教育厅副厅长徐宏伟和副巡视员余晓东到甘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王海燕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贫困家庭学生关爱最直接的体现之一,事关千家万户,一定要把各项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要做到应贷尽贷,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学子得到应有的资助,让每一位需要资助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王海燕一行参观了甘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部室办公环境,询问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工作人员对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管理系统操作流程,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在听取了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的汇报后,王海燕对过去几年学生资助中心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王海燕指出,随着形势的发展,学生资助中心的工作将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细,标准也越来越高,相关人员要继续努力,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到精益求精,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王海燕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做好学生资助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相关负责人要从学生资助政策是党的惠民政策在教育领域内最直接的体现、学生资助政策是促进教育公平的有效途径、学生资助政策有利于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个方面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二是要以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强化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及时补充修订完善学生资助管理制度,确保国家各项资助政策有规范可依,按制度落实。要部署好全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教育培训和政策宣传,将党的这项惠民政策宣传到户,服务到人,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是要紧紧围绕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和管理规定,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进一步把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

调研期间,王海燕一行还对甘肃省高校后勤改革管理办公室、甘肃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中心和甘肃省电教中心进行了调研。王海燕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办公环境,落实工作进展,了解存在的困难。王海燕高度重视厅直单位的班子建设,她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团队,形成合力,发挥出整体作用。一是要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真正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合力,发挥单位班子成员的整体作用;二是要讲纪律、守规矩,坚持组织原则,维护核心,服从核心,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班子成员要明确工作责任和分工,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三是一把手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胸怀宽广,有大局意识,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善于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开展工作。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 牢记“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等4种危险,团结带领组织好队伍。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度,在对业务工作负责的同时,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负责,要采取措施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防止不廉行为在本单位发生。四是领导干部要善于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合力安排工作、学习和生活。重点工作要做好顶层设计,提前规划,充分调研,摸清底数,做好基础性工作。要注重绩效分析,做好回顾性评价,用可靠数据指导下一步工作更好开展。

 

徐宏伟希望各厅直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好厅党组关于班子建设的六点要求,即:(政治)意识强、通政策、清底数、实作风、高效力、明纪律,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厅办公室、财务处负责人一同调研。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