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抓三促”行动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手牵手维护食品安全 心连心构筑和谐校园——华池县列宁学校召开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手牵手维护食品安全 心连心构筑和谐校园——华池县列宁学校召开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编辑: 丁建俊创建: 2024-04-02阅读: 227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管理、加工安全工作,提升管理人员及食品加工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校园食品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的安全培训会。南梁镇市场监管所所长王小峰、副所长张志龙、干部马建荣出席会议并作培训讲话,列宁学校主要负责人、食堂管理人员、全体炊事员,还有南梁中心校的主要负责人、食堂管理员和炊事员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张志龙同志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七步洗手法、着装规范要求、餐具清洁、进货记录及食品贮存、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人员健康管理、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八个方面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培训。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了参训人员对食品安全的认识,也为他们日常开展工作提供了实用的操作指南。

会议上,王小峰同志作了重点讲话,并对学校食堂管理人员提了以下建议及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要完善机制,进一步促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三要强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四要加强领导,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上,南梁镇中心校校长白文会作了表态发言,并做了强调,他表示,希望大家把今天培训学到的知识用到工作中,对待食品安全工作态度一定要端正,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并要求食堂各位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一日常规性的工作。

列宁学校校长方向阳也作了表态发言,并进行了总结。 他首先表达了对南梁镇市场监管所的感谢,感谢南梁镇市场监管所长时间来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与监督,对两位所长来校做专题培训讲座的感谢。

同时,对学校食堂工作管理人员和操作人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希望大家要有大局观,对全体师生负责,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进行规范操作加工; 二是加强食堂管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提高食品安全工作实效; 三是希望所有人提高思想认识,把好食品安全关口,努力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

安全工作无小事,经过系统的培训,参训人员对食品安全风险的认识得到了显著深化,大家不仅提升了食品安全意识,更增强了法律意识,明白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相信在南梁市场监管所的指导、监管下,在学校全体食堂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食品日常生产加工过程一定要会做到防微杜渐,时刻牢记保证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校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