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路线教育 >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

2014年03月13日 07:59:29 访问量:2129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整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

根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省委常委会就自身查摆出来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并于今日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这一重大举措,为推进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作出了表率,充分体现出省委常委会抓好整改落实的坚定决心和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作为自省的镜子、自励的目标,切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俞正声同志参加甘肃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具体要求,根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现就甘肃省委常委会查摆出来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制定如下整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

  一、整改目的

  省委常委会将认真对照党章,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廉政准则,并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对照干部群众的期盼和诉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带头整改、逐项落实,确保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真正把常委班子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为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奋斗。

  二、整改原则

  ()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推进。把整改的重点落实到查摆出来的十个突出问题上,综合施策,重点整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对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群众广泛关心关注的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解决。

  ()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在重点解决已有问题的基础上,坚持把查找问题贯彻始终,顺应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对工作中发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及时纳入整改内容,统筹考虑、全面部署,不推不拖、切实整改。

  ()坚持分工负责、协调推进。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职责分工,实行分工负责制和目标责任制,明确整改总负责人、总协调人、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落实时限。对职责交叉、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总协调人和牵头部门要加强协调调度,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力促问题解决。

  ()坚持示范引领、带头推进。省委常委会及各常委对所负责整改事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督促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抓好落实,以常委会带头整改为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作出表率。

  三、整改重点

  ()改革创新意识不够强问题。主要是思想观念、措施办法、工作作风存在着僵化、保守、滞后的现象,谋划发展的视野不够宽。攻坚克难劲头不够足,在带头砥砺奋进、带头破解发展难题上,下的功夫还不够大;进取精神不够强,直面困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发拼搏的劲头还不够足,自满情绪有所滋长;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用管新兴媒体力度不够。

  ()联系群众不紧密问题。主要是存在问政于民不勤、问计于民不深、问需于民不广的问题,深入群众不够,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和总结推广基层典型不充分;专题研究信访工作不够,一些重大信访疑难问题没有妥善解决,没有完全做到有访必接、接访必办、办结必复;调查研究不深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的多,真正沉下身子蹲点“解剖麻雀”的少,对工作的指导有时出现一定的盲目性和随意性。

  ()为民解难不过硬问题。主要是对一些难度很大、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存在畏难情绪,自身努力不够,措施办法不多。贫困地区群众吃水难、行路难、用电难和住房不安全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农村中小学教师和医疗人员缺乏、结构不合理、队伍不稳定,教育和医疗水平不高等问题比较突出。推进城镇化和项目建设中一些地方还存在违背群众意愿、违规征地拆迁等问题,兰州等重点城市大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等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藏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急需进一步改善。

  ()决策程序不周延问题。主要是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上还有差距。在观大势、议大事上,议题把关不够严谨,对事关全局改革发展稳定的一些重大问题谋得不深、论证不够,存在情况掌握不全面、不及时的现象,程序性的包括不必上常委会的问题议得不少,存在着包揽过多、责任不清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指导基层不全面问题。主要是对新形势下农村、企业、学校、社区、非公经济组织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律研究和把握还不够,缺乏创新的推进思路和有力的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有效举措不多,基层党员干部培训提高的措施办法不健全,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强。特别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考核评价体系不完善,没有完全形成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分类施策、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一些贫困村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不强,与形势需要和担负的职责不相适应。

  ()用人机制不健全问题。主要是在全面了解干部德才、关键时刻表现、群众口碑、作风状况、工作业绩等方面,还缺乏健全有效的机制。在选拔、使用干部方面,存在着机械走程序、简单看票数的问题和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现象。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还不够科学,有简单化、机械化、表面化的问题。

  ()会议文件不精简问题。主要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问题突出,对开会发文缺乏统筹考虑和整体把握,对部门、基层的会议和文件审核把关不严格,会议数量偏多,有些质量不高、规模规格失范,领导不仅讲话多,而且存在长话、空话、套话多的问题。文件数量偏大,重复的多,甚至有存在政策措施政出多门、相互打架的情况。

  ()工作落实不得力问题。主要是在实施“十大重点行动”和21项重点工作等方面,有些工作还存在盯得不紧、落实不好的问题,缺乏“钉钉子”精神,缺乏一抓到底的劲头,一些工作没有取得应有的成效,与人民群众的愿望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权力监管不完善问题。主要是权力运行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不够,各种风险分析和研判机制不健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不完善。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法制观念等教育重视程度不够,违法违纪现象时有发生,对警示教育制度和诫勉谈话制度落实得不是很到位。

  ()反对铺张浪费不严格问题。主要是对各地楼堂馆所建设是否存在奢侈浪费的问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督促检查不到位。在招商引资和重要节会中,节俭意识不强,大手大脚的问题时有发生。接待应酬不规范,有时存在超规超标、公私不分、人情消费的问题,馈赠礼品的规定不清晰、管理不严格,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意识有所淡化。

四、整改措施

  省委常委会整改落实工作在省委常委会集体领导下开展。

  总负责人:王三运刘伟平

  整改措施和分工如下:

  ()大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够强问题

  1.坚持系统学习,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学习现代化建设必需的各方面知识结合起来,同学习兄弟省区市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和思考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战略问题、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以思想的大解放开辟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境界。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理论观念和战略思想,准确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增强发展信心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结合甘肃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决定的实施方案,扎实有效地将改革开放引向深入。严格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完善学习制度的规定》,坚持经常性的学习,每月举办一次“富民兴陇”系列讲座,每两个月举办一次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年召开一次理论务虚会,每年举办一次党政领导干部研讨班,每年组织一次外出考察学习。建立常委学习档案和学习情况报告制度,常委每年向常委会报告个人学习情况,常委会每年向全委会报告学习情况。

  总协 调:连 辑

  责任领导:李建华

  牵头部门:省委宣传部

  责任部门: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直机关工委。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2.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打牢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动向、新问题、新情况,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好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在舆论宣传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同时,加强网上阵地的依法管理,积极推进应急管控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总协 调:连 辑

  责任领导:罗笑虎 泽巴足 咸 辉 李建华 张广智

  牵头部门:省委宣传部

  责任部门:省委办公厅、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党校、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甘肃行政学院、甘肃日报社、省广电总台、省社科院等。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认真践行根本宗旨,着力解决联系群众不紧密问题

  1.严格执行《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进一步完善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的规定》,协调落实好制度规定的与各界、各方面、各领域特别是与困难群众的联系工作,落实好《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意见》,实现对农村和城市贫困户的全覆盖,不断拓展联系途径和范围领域。

  总协 调:欧阳坚

  责任领导:连 辑 吴德刚 泽巴足 咸 辉 李建华 郝 远 冉万祥 王玺玉 张广智

  牵头部门:省委组织部

  责任部门: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农工办、省委老干局、省教育厅、省民委、省民政厅、省政府国资委、省非公企业工委、省宗教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等。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联村联户行动实施到2020年,联系群众工作长期坚持。

  2.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常委会每年至少专题研究一次信访工作,完善和落实常委接访制度、信访包案制度和批阅群众来信制度,建立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健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机制,认真研究和协调解决久拖未决的信访疑难问题,认真落实信访情况通报、考核、约谈和问责等制度。

  总协 调:罗笑虎

  责任领导:李建华 孙效东 王玺玉

  牵头部门:省信访局

  责任部门: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3.严格执行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规定,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度调研,常委每年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的调研专题,结合分管工作,每年至少完成2篇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总协 调:李建华

  责任领导:常务副省长

  牵头部门:省委办公厅

  责任部门: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政府研究室。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千方百计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为民解难不过硬问题

  1.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和制度建设力度,统筹做好城乡就业、教育、物价、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药卫生、保障性住房以及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特别要深入实施“1236”扶贫攻坚行动意见和藏区扶贫专项规划,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改善贫困地区水、电、路、房等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总协 调:常务副省长

  责任领导:泽巴足 咸 辉 冉万祥 李荣灿 王玺玉 张广智

  牵头部门:省发改委

  责任部门:省委农工办、省藏区办、省教育厅、省民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牧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扶贫办、省电力公司等。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分项目、分年度组织实施。

  2.坚持依法治省,深化平安甘肃建设,完善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坚决整治征地拆迁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总协 调:罗笑虎

  责任领导:泽巴足 傅传玉 王玺玉 张广智

  牵头部门:省委政法委

  责任部门:省信访局、省藏区办、省民委、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建设厅、省政府法制办、省总工会、省军区等。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3.建立健全防灾减灾体系,认真落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兰州等重点城市交通拥堵治理的措施办法,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加强水土污染和农村面源污染整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总协 调:常务副省长

  责任领导:咸 辉 虞海燕 郝 远 冉万祥 王玺玉

  牵头部门: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部门: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政府国资委、省安监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兰州市委、市政府等。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4.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出台的进一步推进藏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政策措施,着力提高藏区医疗卫生、社保低保、教育就业等民生保障水平,切实改善藏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总协 调:泽巴足

  责任领导:常务副省长 罗笑虎 连 辑吴德刚 咸 辉 李建华 冉万祥 李荣灿 王玺玉

  牵头部门:省藏区办

  责任部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农工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民委、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牧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宗教局、省旅游局、省扶贫办、省政府金融办、省政府外事办等。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科学优化决策机制,着力解决决策程序不周延问题。严格执行省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议大事、谋大事,真正做到议题严格审核、相对集中,决策前深入调研论证,解决问计不广泛、论证不充分的问题;决策中切实提高议事决策水平,解决议而不深、议而不透的问题;决策实施后强化跟踪问效,解决落实不到位、效果打折扣的问题。

  总协 调:李建华

  牵头部门:省委办公厅

  责任部门:省委政研室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切实强化基层工作,着力解决指导基层不全面问题。坚持分类指导,切实研究新形势下农村、企业、学校、社区、民族地区、非公经济组织等领域基层组织建设的规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真正把各个领域的基层组织打造成党的坚强战斗堡垒。重点要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从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富力强的现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致富带头人、复转军人和外出务工返乡优秀党员中选拔村党组织书记,每3年轮换从省市县乡机关选派2000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贫困村、后进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整合资源组建“甘肃省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切实加大对村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力度;健全完善激励保障和管理监督机制,严格落实“双述双评”等实绩考核制度。

  总协 调:吴德刚

  责任领导:泽巴足 咸 辉 张晓兰 王玺玉

  牵头部门:省委组织部

  责任部门:省纪委、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民委、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非公企业工委等。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建立完善考评体系,着力解决用人机制不健全问题

  1.积极探索并建立完善育人选人用人机制,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改革和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改进干部民主推荐测评办法、干部竞争性选拔方式、干部识别考察和考核评价制度、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区分实施选任制和委任制干部选拔方式,坚决纠正机械走程序、唯票取人、唯分取人、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现象,用好各年龄段干部,逐步形成让“好人主义”、“三拍”干部、投机钻营、短期行为没有市场,使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得到重用的体制机制。

  总协 调:吴德刚

  责任领导:咸 辉 张晓兰 李建华

  牵头部门:省委组织部

  责任部门: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省人社厅。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2.完善发展成果考核体系,建立健全体现分类指导、促进科学发展的政绩考核评价措施办法,对不同类型地区分类设置考评指标,注重把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社会稳定等指标列为重要考核内容,引导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大力强化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和克服经济指标层层加码、发展数字弄虚作假的问题,坚决防止和克服招商引资中的形式主义、虚报不实问题,坚决防止和克服违背科学发展、盲目铺摊子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的行为。

  总协 调:吴德刚

  责任领导:咸 辉 张晓兰 李建华 张广智

  牵头部门:省委组织部

  责任部门: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农工办、省直机关工委、省信访局、省委巡视办、省发改委、省高校工委、省科技厅、省监察厅、省人社厅、省审计厅、省政府国资委、省统计局等。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严格会议文件管理,着力解决会议文件不精简问题。严格执行进一步加强全省性会议管理和精简规范文件简报的规定,大力整治文山会海,坚决取消一切没有实质内容、没有实际作用的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能用视频的会议不集中召开,积极推行网络办文,切实增强讲话和文件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从严执行办文办会的审批程序,除省党代会、省“两会”、省委全委(扩大)会、省委常委(扩大)会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全省经济工作会、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等需要常委集体参加外,其他全省性会议除中央有明确要求或特殊情况外,原则上只安排分管常委参加。

  总协 调:欧阳坚

  责任领导:常务副省长 李建华

  牵头部门:省委办公厅

  责任部门:省政府办公厅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着力解决工作落实不得力问题

  1.实行工作报告制度,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大重点行动”、21项重点工作以及“3341”项目建设工程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等落实情况,常委会每年向全委会报告两次,分管常委和重点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每年向常委会报告一次。

  总协 调:李建华

  责任领导:冯健身 欧阳坚 常务副省长罗笑虎 连 辑 吴德刚 泽巴足 咸 辉 张晓兰 虞海燕郝 远 冉万祥

  牵头部门:省委办公厅

  责任部门:省委政研室,省21个重点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和“3341”项目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实施期限为2016年底。

  2.实行协调推进制度,强化21个重点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的工作责任,抓进度、抓协调、抓推动;实行督促检查制度,改进项目观摩督导方式,优化项目观摩督导内容,强化综合督导效应,对落实不力的要一督到底、限期整改。

  总协 调:欧阳坚

  责任领导:冯健身 常务副省长 罗笑虎

  连 辑 吴德刚 泽巴足 咸 辉 张晓兰 虞海燕 李建华 郝 远 冉万祥

  牵头部门:省委办公厅

  责任部门:省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省21个重点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和“3341”项目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实施期限为2016年底。

  3.实行考核奖惩制度,把决策落实情况作为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发展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使用、评先奖优、问责处罚的重要依据。

  总协 调:吴德刚

  责任领导:常务副省长 张晓兰 李建华

  牵头部门:省委组织部

  责任部门: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省监察厅等。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4.以实施效能风暴行动为抓手,坚决整治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的问题,坚决整治中梗阻塞、庸懒散慢等现象,坚决整治消极应付、不作为、乱作为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总协 调:张晓兰

  责任领导:常务副省长 吴德刚 李建华孙效东 刘立军

  牵头部门:省纪委

  责任部门: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监察厅等。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健全完善惩防机制,着力解决权力监管不完善问题。建立健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机制,制定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规范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职责权限,加强和改进对主要领导干部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完善党务公开制度,推进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建立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确保阳光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

  总协 调:张晓兰

  牵头部门:省纪委

  责任部门:省监察厅、省审计厅。

  落实时限:2014年开始实施并长期坚持。

  ()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着力解决反对铺张浪费不严格问题。认真贯彻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着力推进财政预算、差旅费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公务活动公开等方面改革。建立健全严格把关制度,从严落实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意见,修订和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的公务接待规格和标准,切实解决违反规定和超标准接待的各种问题。从严清理和规范评比表彰和达标活动,坚决防止节庆、论坛、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等问题,加强资源节约集约管理和利用,努力引领全社会形成崇俭戒奢、艰苦奋斗的良好风尚。抓紧制定领导干部住房、配车、秘书配备、福利、休假等工作生活待遇标准,抓紧清理和纠正违规多占住房、超标配备公车等问题,大力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切实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更多地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

  总协 调:欧阳坚

  责任领导:常务副省长 吴德刚 咸 辉张晓兰 李建华 张广智

  牵头部门:省委办公厅

  责任部门:省纪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文化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落实时限:20146月底前完成制度建设并长期坚持。

  五、整改机制

  ()建立分期落实制度。各项整改任务具体实施方案由总协调人牵头制定,明确近期、中期、远期计划目标,对长期坚持实施的要列出2016年底前的年度落实任务。整改任务内容较多的,还要由总协调人将相关问题进行具体任务、责任领导的再分解。

  ()建立工作报告制度。整改工作落实进展情况,牵头单位每月向总协调人报告,总协调人每季度向省委常委会报告,省委常委会每半年向省委全委会报告。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提请省委常委会或省委全委会研究决定。

  ()建立情况通报制度。对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每半年通报一次,重点对整改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推广,对完成整改的及时通报公布,对整改不力的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落实。

  ()建立跟踪督查制度。省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整合各方力量,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工作不力的提出要求并限期改正,对批评教育仍完不成任务的严格问责。

  ()建立群众评判制度。坚持开门整改,整改的过程让群众参与、群众监督,对整改情况每年组织一次民主评议。建立基层群众回访制度,听取群众反映和评价,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让群众满意。

责任领导职务如有变动,由相应接替领导落实整改责任。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