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互访 > 北师大实验小学专家团队来校开展送教帮扶活动

北师大实验小学专家团队来校开展送教帮扶活动

2017年05月11日 15:17:59 访问量:3741
 “绿树浓阴夏日长,红色列校一院香。”在这充满温情的初夏,我们荣幸的迎来了尊贵的客人——北师大实验小学送教专家团队。

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北师大实验小学与实验幼儿园分党委书记兼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实验幼儿园总园长

高级教师,北京创造教育研究会理事,北师大实验小学副校长兼北师大实验小学未来科技城学校校长

北师大实验小学未来科技城学校科信组组长、科学教师

北师大实验小学工会主席、美术教师

北师大实验小学音乐教师、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园长行政助理

  2017年5月9—11日列宁学校没有鲜花,只有活跃的思想;没有盛宴,只有执着的教育情怀,来自庆阳市内外各兄弟学校的音乐、美术、科学老师及我校教师约120多人与专家们一道尽展课堂风采,集结教研智慧,分享艺术教育成果。
  9日下午,专家团队一行6人顶着暴雨莅临,老熟人又一次会面来不及寒暄立即就活动方案展开讨论,定案即投入了紧张的准备工作。
 5月10日8:00在我校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仪式上,华池县教研室副主任王东峰介绍了专家团队,列宁学校校长柴建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北师大实验小学与实验幼儿园分党委书记、幼儿园总园长黄珊代表专家团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开班仪式

  8:30三节专家示范课精彩纷呈,各鸣佳音,彰显着全新的教学理念,体现了高超的课堂技艺,折射出了专家老师的敬业精神和人格魅力。

王瑾老师的音乐示范课《木瓜恰恰恰》

徐文红老师美术示范课《团花》

赵爽老师科学示范课《认识水》

  11:30专家团队与甘肃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督导组专家一道观摩了我校校本课程展示,参观了列宁小学旧址、各功能室及校园环境建设。
  下午,北师大实验小学副校长、未来科技城分校校长王莹带头展开了精彩的专题报告,让我们对教师职业和课程整合有了全新认识,使我们的课改工作有了方向,有了动力,有了目标。
王莹做《根植传统,立足生活,综合提升师生的艺术素养》专题报告
王瑾《青年教师成长之路》
赵爽《科学实践课程探索》
 徐文红《弘扬传统文化——美术学科实践活动》
 
   5月11日,专家组成员与兄弟学校同仁们一道深入列宁学校的课堂诊断、指导。


列宁学校尚金霞的科学公开课《鸡蛋的结构》



列宁学校张晋榕的音乐公开课《古韵新声—梅花》

列宁学校文理的美术公开课《我们得奖啦》

科学组评课议教现场

美术组评课议教现场

音乐组评课议教现场

  11时召开了总结座谈会,会议由王东峰主任主持。会上列宁学校校长柴建平为专家们颁发了送教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王莹校长做了感悟讲话,柴建平校长致答谢词。


  列宁学校与北师大实验小学正式结为“手拉手友好学校”以来,先后分六批选派45名教师赴北师大实验小学参加跟岗培训,这是北师大实验小学第二次选派专家来校送教帮扶,这是一次携手合作、深度交流的活动,是学习借鉴、共同探讨的盛会,是增进友谊,推陈出新的教育思想交流分享。


专家团队与我校教师合影留念


帮扶结对学科教师合影留念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